去看阿儕時~剛好他正在工作中,看見我們雖然驚訝但也很高興,在這之前阿儕工作較不穩定,有些替他擔心,這天看見他努力的模樣,感覺好像找到了自己,老闆的用心,似乎也感染了他,讓他慢慢的趨於穩定之中,希望他可以持續下去!

 

IMG_8575.JPG ➡ㄚ儕~正在作最後的檢視,看哪裡沒有擦乾淨。

IMG_8580.JPG➡正在解說他工作上使用的器材及作用。

 IMG_8582.JPG➡ㄚ儕笑說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要擦這種藥劑,輪胎才會亮亮的,以前在家裡拼命的擦也擦不亮。

  IMG_8603.JPG  ➡ㄚ儕做事情還蠻仔細的~

 

文/小琮   圖/小琮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威到味芳海鮮園實習~見到我們忍不住吐吐苦水,才知道原來學徒真的不容易,由於個性較急躁,切菜的時候常切到自己的手,覺得有點難過,很努力但事情似乎不容易做好,但我們持續給小威加油,也灌輸一些正確的職場觀念給小威,期許小威可以越來越好,加油囉!

IMG_8621.JPG IMG_8626.JPG 4.jpg  

 

文/小琮  圖/小琮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到小六的工作職場訪視,見到我們小六非常的開心,臉上滿溢的笑容感染了我們~

 

IMG_8606.JPG 看見她與客人之間有說有笑的互動,覺得她好有自信喔!

IMG_8607.JPG 認真的工作態度。

IMG_8616.JPG 設計師對小六也很照顧喔!

IMG_8618.JPG  技術越來越純熟ㄟ!

 

 

文/小琮  圖/小琮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安排了這一場的參訪~~民宿業,同學們除了餐飲業、汽修業、美髮業之外,其實還是有其他的產業可以試試看,別侷限了自己的發展呦!

IMG_8177.JPG -->感謝民宿老闆肯讓學生參訪,羅騰堡一般是不對外開放的參訪。

IMG_8123.JPG -->庭園的設計,老闆真的很用心。 

IMG_8128.JPG -->連屋內的擺飾都和歐洲一模一樣。

 IMG_8129.JPG -->學員們看的目瞪口呆。

IMG_8146.JPG -->老闆也撥空和學員們交流,說明自己的經營理念,同時也灌輸學員一些職場上的觀念。

 

文/小琮  圖/小琮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當時,我沒有接那通電話,可能就不會結交壞朋友

如果當時,我沒有對老師無禮……,可能就…………

太多的懊悔事,縈繞我混亂的思緒,哎呀!………

     依稀記得來到得安的第一天,第一堂課就趴在書桌上睡覺,儘管隔壁其他同學竊竊私語,我內心難受極了,想起父親憤怒的臉龐、揮之不去的眼角細紋,我像是個被貼上標籤的孩子,再也沒有人會疼愛我了。

  我無力的睜開雙眼,此時站在黑板前的老師送給我一個好溫暖的微笑,輕聲地說:「嘿!同學,來到這裡感覺怎麼樣,喜歡這裡嗎?」我尷尬的笑了,心中卻猶如有一陣涼風吹來,多麼的輕鬆自在。

  RIMG0023.JPG慢慢的,我接受老師們細心的輔導,也積極參予學園裡安排的課程,在一次次的趣味競賽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中秋節那天,烹飪老師傳授給我們製作蛋黃酥的秘方,當烤箱悅耳的噹!響起,烤盤上的蛋黃酥香味四溢,再加上可愛的小包裝,拎著回到家,換來母親的微笑與讚賞,感覺真的好棒。我最喜歡的課程就是軟陶課,每次課堂上總是鬧哄哄,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指導同學們,握著手上色彩繽紛的軟陶,捏塑出我們最美的夢想。美術課更是讓我記憶猶新,照著鏡子畫出自畫像,好像在與自己對話,哇!該減肥了,有時老師會讓我們到學園的四周學習風景畫,美術老師總是會自己一個人看著山,偶爾轉頭回來看看同學們的進度,儘量的不打擾我們作畫,我手中不斷抖動的筆忽然停下了,我望著那片我們努力耕種的土地,播種施肥還有除草,參雜一些我們的汗水,幼苗竄出的景像,徐徐的風吹來,我愛上了大自然。 

       只要上課鐘一響,看見老師就像見到爸爸媽媽一樣,包容我們的迷糊,欣賞我們的才華,永遠像天使般對我們微笑著,沒有比做他們學生更幸福的事了。我知道自己的成績不理想,來到得安學園後我更貪心了,在學園裡幾乎淋漓盡致的發展所長,原來我有這麼厲害,原來我也會,我貪婪地想著,我以後不但要更用心學習,還要實踐我的好多個願望。  

   如果當時,我沒有來到得安學園,也許還在學校裡蒙混著每一堂課,也許還在對老師頂嘴,也許還不知道自己叛逆過頭,在經過得安學園的愛心教導,我一直以為我被貼上什麼標籤,原來標簽上頭寫著"無價"-我:來自得安學園,一顆努力閃爍自己的明日之星。我由衷的感激得安學園裡的每一位老師,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讓我懂得愛惜自己、把握當下。 

 文/小婷   圖/得安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課之前老闆向學員先介紹環境及工作的內容,讓學員先有個概念。

IMG_7878.JPG

 IMG_7894.JPG->老闆示範完之後,請學員實際操作。

 IMG_7898.JPG->另外一組的學員則在外場實習~

 IMG_7906.JPG->容陞和宇威負責煮烏龍麵。

 IMG_7917.JPG->立明與小路則負責蓋飯。

 IMG_7922.JPG->師傅正在解說技巧

 IMG_7930.JPG->立明與小路正在努力的完成料理!

 IMG_7934.JPG->立明非常的緊張~

 IMG_7939.JPG->換小路上場囉!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西餐課~讓學員更認識料理的世界!

 

IMG_7693.JPG->西餐的技巧和中餐大不同

IMG_7712.JPG->小默的切工有進步喔!

IMG_7715.JPG->今天要做的是肉醬義大利麵~

IMG_7720.JPG->邱老師正在仔細的示範西餐的切工技巧

 IMG_7726.JPG->宇威~非常的有興趣搶著切菜!

 IMG_7752.JPG->邱老師正在告訴學員,麵要如何燙才好吃!

 IMG_7763.JPG->肉醬要如何調製才好吃!

 IMG_7770.JPG->煥昇也躍躍欲試!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中餐課學員期待很久了,因為可以吃到好吃的料理又可以實際參與實作課程,所以非常的興奮!師傅對於學員認真的態度也頗為驚訝,學員都捨不得下課休息,師傅因為學員的認真還特別敎了許多私藏的技術~~

IMG_7390.JPG ->精采的中餐課程開始啦!

IMG_7396.JPG->每位學員都嘗試親手做做看!

 IMG_7400.JPG ->師傅正在傳授技巧

IMG_7407.JPG->學員第一次親手做料理

 IMG_7410.JPG->切工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呦!

 IMG_7411.JPG->小默....努力ing~~~

 IMG_7415.JPG IMG_7417.JPG->師傅示範如何將青椒的子給去除~ 

IMG_7422.JPG->手的姿勢是很重要的~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阿光跟木工老師已有一段時間了

DSC09591.JPG

目前對工作的適應都還不錯!

 DSC09592.JPG

↓認真的在學習成長ing~~

DSC09593.JPG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到員山去訪視在"蘭城花事"工作的歐巴馬,看見他認真的眼神,仔細的將每枝花清理乾淨,這是個非常辛苦的工作,瑣碎的事情很多,雖然如此歐巴馬沒有任何的抱怨,很努力的完成老闆所教代的工作。工作體驗之後,歐巴馬的生活也漸漸趨於正常穩定,也開始重新認真的思考自己的未來!

 DSC09475.JPG-->雇主說喜歡他認真工作的態度,不打混也不摸魚~

 

在到蘭城之前的職訓課程非常的重要,關係到整體的工作表現,在職場上該有的工作態度及責任一一的向歐巴馬傳授,然而他也不負眾望,表現的可圈可點,很受雇主的喜愛喔!

DSC09474.JPG 

-->歐巴馬也照著行前教育所交代的認真執行,主動訊問需要幫忙的工作~

 

 

文/小琮 圖/熙唐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