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安LOGO.jpg

本會是由一群熱心從事家庭、青少年及兒童服務人士所發起,結合專業社會工作人員,共同為家庭關懷而努力。並依人民團體法、兒童少年福利法設立,以興辦社會福利服務,為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結合社會各界資源,致力於家庭關懷、兒童少年輔導,以提昇家庭功能,健全兒童少年身心發展為本會成立宗旨。

本會之任務有:
一、辦理兒童少年保護服務,舉辦兒童少年福利相關活動,推展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提昇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品質及水準。
二、推廣親職教育、家庭教育,提昇家庭功能,促進家庭健康溫馨、和諧美滿。
三、關懷弱勢危機家庭,從事高風險家庭之輔導,提供社會工作專業服務,關懷協助家庭自立自強。
四、從事國中青少年中輟輔導業務,致力協助中輟復學生回歸正常學習,建立生活常規與生活自信。
五、推展青少年體驗教育,發展青少年健康休閒活動,促進兒童少年健全身心發展,提倡青少年正當休閒運動。

本著發揮社會工作之擅用資源與創造價值之核心理念,深化土地利用與學生輔導的雙重價值,將場地、設備、人力、專業知識做最有效的資源整合。本會設置『得安學園』合作式中途班,乃是以輔導協助中輟學生復學學習及協助未升學未就業之青少年職涯探索、職業體驗,活化青少年學習內涵,以發揮潛能貢獻社會為主要工作目標。

 01.JPG  02.jpg
得安學園結合有機耕作提供學員另類學習的園地 由師生共同營造的校園生氣盎然
 03.JPG  04.JPG
多元發展課程協助中輟復學學生找回學習的樂趣 電腦資訊課程讓學員培養資訊的核心能力
 05.jpg  06.JPG
透過體驗教育培養學員團隊與合作 有機農場的學習讓學員體會辛勤付出與歡喜收割
 07.JPG  08.JPG
多元學習就業技能訓練為課程一部份 原就讀學校師長到學園關懷學生適應情形
 09.jpg  10.JPG
由專業社工師提供個別會談輔導 就業力培訓協助未就業青少年提升職場適應能力
 11.JPG  12.jpg
職場觀摩學習幫助青少年未來能找到適性工作 職場體驗讓學員從工作中學習就業實用技能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成立光腳丫民宿社會企業,收入全數做為兒童少年輔導費用,並做為青少年就業職能培訓職場,提供青少年餐旅住宿技能培訓。 您的每次消費,將幫助這些孩子,就業學習的機會。竭誠歡迎您的蒞臨,體驗親近土地接近自然,光腳丫的樂趣!
111_4296-編輯.jpg
占地五百多坪庭園景觀民宿
鄰近梅花湖風景區.仁山植物園
房間皆有景觀陽台.可看日出.賞星空
好山、好水,是一處絕佳地休閒的好所在~

宜蘭光腳丫民宿臨近梅花湖風景區、仁山植物園依偎著青山的懷抱,好山、好水,是一處絕佳地休閒渡假的好所在。
佔地五百多坪的戶外生態庭園,有民宿主人精心打造的庭園景觀。
在屋前垂直挺拔的蒲葵樹下,春夏時節可以欣賞隨風起舞的黃金稻浪,在秋冬之際可以一覽天光雲影的水田倒影。屋後的落羽松,在夏日滿樹蒼翠濃綠令人賞心悅目。
111_4310-編輯.jpg
 

111_4298-編輯.jpg

111_4306-編輯.jpg

111_4370-編輯.jpg

111_4326.jpg

111_4328-1.jpg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爸媽帶我去遊樂場玩的…」照片中的孩子兩眼笑到瞇成一條縫。平時殺氣騰騰的偉哥述說起自己的「小時候」語調難得柔和臉上滿溢著幸福的愐靦似乎回到八歲的小男生…;「這是我爸媽帶我去參加舅舅的婚禮我穿蓬蓬裙耶…沒多久他們就離婚了…」大姊大藍妹鼓足了勇氣拿出這張與她現在「哥們形象」相距十萬八千里的相片出來說著說著臉都紅了害羞的模樣讓大家調侃「證明是女兒身」這是這學期末安排的「自己的故事自己說」的一堂課請學生帶小學一年級前的照片來課堂分享難得學生沒人吵著要下課輪流述說自己生命的劇情,也發現每個爆走靈魂的過往竟都曾經住過天真無邪、善良可愛的天使。每個學生透過說自己小時候的故事讓那遺忘已久的赤子之心,鑿開細縫,讓愛、關懷、好奇、友誼肆意流動。「主任換你了你也要給我們看以前的你」。我拿出高中畢業時的照片「怎麼可能?不像不像…」大家又笑成一團。「時間是自己最偉大的導師在每個人身上都教導了不同的課題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領悟它的含意。物換星移、世事異動稚嫩會變成熟傷口會痊癒我們終將成長。我為這二小時的課做一個結語。

IMG_7878  

的確時間是最寶貴的禮物,善待它,它會使我們變得更美好,更成熟。看著那些曾經陪我一路走來的我工作的對象這些被社會標籤化的「迷途的孩子」、「行為偏差的青少年」、「中輟生」的身上更讓我深深折服於「時間是一帖最有效的良藥」,只要接納、陪伴、尊重,懵懂的少年在時間的催熟下也會成長並找到自己向陽的方向與定位。「同學別忘了自己的故事自己創善待時間給自己寫下屬於自己的美好生命故事。好期待十年後、二十年後聽聽你們美好的故事」。下課了故事繼續著。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年ONLIGHT職能培訓課程從4月9日起開始上課囉
▼第一天有兩性平等教育 劉老師以小團體帶領方式讓學員投入參與。  


少年ONLIGHT20120401

少年ONLIGHT20120402

少年ONLIGHT20120403

▼創意魔術錢老師的神乎其技讓學員嘖嘖稱奇耳目一新。
少年ONLIGHT20120404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明會時間、地點:
  時間:10146日(星期五)上午930
  地點:羅東鎮大新社區活動中心(羅東鎮中正路1282樓,羅東鎮農會、城隍廟旁)
  洽詢專線:03-9680543 得安協會林小姐(請於上班時間撥打,周一至週五8:00~17:00

 

 

 

 

當天請務必攜帶
1. <學員基本資料表暨家長參訓同意書>  (若監護人無法簽名,可由主要照顧人代為簽名)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廣宜蘭台
onlight 20120328-1  

onlight 20120328-2  

警廣宜蘭台訪問聲音檔▼
  

羅東電台
IMG_0279 IMG_0280 IMG_0282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1.11.14 02:48 am


國中畢業後失學的陳志軒,賦閒在家一段時間,透過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青少年職能培訓計畫,他來到冬山鄉老麥養生料理當學徒,在料理台上找到興趣,立志將來要當個優秀的廚師。

和陳志軒一樣的失學、失業少年,今年共有30人接受得安的輔導,得安開辦「青輔會少年on light」和「台少盟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經過4個月的培能培訓課程,冒險體驗教育與職場體驗,培養他們的就業技能,目前有24人仍維持穩定工作,另有2人重返學校念書,成效相當好。

陳志軒在國中畢業後,對念書沒興趣,沒有繼續升學,也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沒事做就上網,沈迷於網路遊戲的世界,對未來也沒有方向感,他在青輔會的少年on light課程結束後,經輔導員的鼓勵,來到冬山鄉的「老麥養生料理」擔任廚房學徒,原本只是想調整生活作息,累積自己的職場經驗,沒想到老闆耐心且不藏私的指導,工作環境很愉快,讓他很快就對餐飲產生興趣。

「我要當一個優秀的廚師! 」陳志軒立下志願,放假時,他還會帶好吃的回得安協會與老師分享,在成果發表會時,當場秀一段切菜功夫,做了XO醬炒飯與大家分享,看到他對廚藝進步,對餐飲有濃厚的興趣,生活態度也很積極,協會老師都很開心。

得安協會表示,失學和失業青少年,很需要各界的支持和鼓勵,尤其是縣內業者若能提供工作機會,給他們工作體驗和實習的機會,將可幫助更多青少年重新站起來,成為社會的生力軍。

他曾失學 職能培訓變廚師  
原本失學的陳志軒(左)獲宜蘭縣得安關懷協會協助,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名表下載→http://www.4shared.com/office/_dqH2pIR/101222__.html

101年學員招募簡章2.22修_確定版_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得安自然農場的蒲仔盛產囉,除了有新鮮的蒲仔外,還有蒲仔乾、蒲仔水餃及鹹菜結,歡迎來訂購喔。
蒲仔(扁蒲、匏瓜、瓢瓜、瓠瓜、蒲瓜、壺蘆、葫蘆、蒲仔、匏仔):扁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維生素A、B、C、鈣、磷、鐵等。其中以鈣磷成分較高、能強健骨骼和牙齒。
瓢瓜01.JPG  

瓢瓜02.JPG  
鮮炒蒲仔:
材料:扁蒲1條、櫻花蝦15公克、香菇3朵、油2湯匙、鹽2/3湯匙、味精少許、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扁蒲去皮,刨粗絲。香菇泡軟切絲。
2.起油鍋,略爆櫻花蝦及香菇絲,投入扁蒲絲同炒數下,淋些(1)的香菇水,略燜片刻,至扁蒲呈透明狀,加鹽、味精及黑胡椒調味,拌炒均勻可即可盛起。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