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成立光腳丫民宿社會企業,收入全數做為兒童少年輔導費用,並做為青少年就業職能培訓職場,提供青少年餐旅住宿技能培訓。 您的每次消費,將幫助這些孩子,就業學習的機會。竭誠歡迎您的蒞臨,體驗親近土地接近自然,光腳丫的樂趣!
111_4296-編輯.jpg
占地五百多坪庭園景觀民宿
鄰近梅花湖風景區.仁山植物園
房間皆有景觀陽台.可看日出.賞星空
好山、好水,是一處絕佳地休閒的好所在~

宜蘭光腳丫民宿臨近梅花湖風景區、仁山植物園依偎著青山的懷抱,好山、好水,是一處絕佳地休閒渡假的好所在。
佔地五百多坪的戶外生態庭園,有民宿主人精心打造的庭園景觀。
在屋前垂直挺拔的蒲葵樹下,春夏時節可以欣賞隨風起舞的黃金稻浪,在秋冬之際可以一覽天光雲影的水田倒影。屋後的落羽松,在夏日滿樹蒼翠濃綠令人賞心悅目。
111_4310-編輯.jpg
 

111_4298-編輯.jpg

111_4306-編輯.jpg

111_4370-編輯.jpg

111_4326.jpg

111_4328-1.jpg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爸媽帶我去遊樂場玩的…」照片中的孩子兩眼笑到瞇成一條縫。平時殺氣騰騰的偉哥述說起自己的「小時候」語調難得柔和臉上滿溢著幸福的愐靦似乎回到八歲的小男生…;「這是我爸媽帶我去參加舅舅的婚禮我穿蓬蓬裙耶…沒多久他們就離婚了…」大姊大藍妹鼓足了勇氣拿出這張與她現在「哥們形象」相距十萬八千里的相片出來說著說著臉都紅了害羞的模樣讓大家調侃「證明是女兒身」這是這學期末安排的「自己的故事自己說」的一堂課請學生帶小學一年級前的照片來課堂分享難得學生沒人吵著要下課輪流述說自己生命的劇情,也發現每個爆走靈魂的過往竟都曾經住過天真無邪、善良可愛的天使。每個學生透過說自己小時候的故事讓那遺忘已久的赤子之心,鑿開細縫,讓愛、關懷、好奇、友誼肆意流動。「主任換你了你也要給我們看以前的你」。我拿出高中畢業時的照片「怎麼可能?不像不像…」大家又笑成一團。「時間是自己最偉大的導師在每個人身上都教導了不同的課題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領悟它的含意。物換星移、世事異動稚嫩會變成熟傷口會痊癒我們終將成長。我為這二小時的課做一個結語。

IMG_7878  

的確時間是最寶貴的禮物,善待它,它會使我們變得更美好,更成熟。看著那些曾經陪我一路走來的我工作的對象這些被社會標籤化的「迷途的孩子」、「行為偏差的青少年」、「中輟生」的身上更讓我深深折服於「時間是一帖最有效的良藥」,只要接納、陪伴、尊重,懵懂的少年在時間的催熟下也會成長並找到自己向陽的方向與定位。「同學別忘了自己的故事自己創善待時間給自己寫下屬於自己的美好生命故事。好期待十年後、二十年後聽聽你們美好的故事」。下課了故事繼續著。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年ONLIGHT職能培訓課程從4月9日起開始上課囉
▼第一天有兩性平等教育 劉老師以小團體帶領方式讓學員投入參與。  


少年ONLIGHT20120401

少年ONLIGHT20120402

少年ONLIGHT20120403

▼創意魔術錢老師的神乎其技讓學員嘖嘖稱奇耳目一新。
少年ONLIGHT20120404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明會時間、地點:
  時間:10146日(星期五)上午930
  地點:羅東鎮大新社區活動中心(羅東鎮中正路1282樓,羅東鎮農會、城隍廟旁)
  洽詢專線:03-9680543 得安協會林小姐(請於上班時間撥打,周一至週五8:00~17:00

 

 

 

 

當天請務必攜帶
1. <學員基本資料表暨家長參訓同意書>  (若監護人無法簽名,可由主要照顧人代為簽名)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廣宜蘭台
onlight 20120328-1  

onlight 20120328-2  

警廣宜蘭台訪問聲音檔▼
  

羅東電台
IMG_0279 IMG_0280 IMG_0282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1.11.14 02:48 am


國中畢業後失學的陳志軒,賦閒在家一段時間,透過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青少年職能培訓計畫,他來到冬山鄉老麥養生料理當學徒,在料理台上找到興趣,立志將來要當個優秀的廚師。

和陳志軒一樣的失學、失業少年,今年共有30人接受得安的輔導,得安開辦「青輔會少年on light」和「台少盟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經過4個月的培能培訓課程,冒險體驗教育與職場體驗,培養他們的就業技能,目前有24人仍維持穩定工作,另有2人重返學校念書,成效相當好。

陳志軒在國中畢業後,對念書沒興趣,沒有繼續升學,也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沒事做就上網,沈迷於網路遊戲的世界,對未來也沒有方向感,他在青輔會的少年on light課程結束後,經輔導員的鼓勵,來到冬山鄉的「老麥養生料理」擔任廚房學徒,原本只是想調整生活作息,累積自己的職場經驗,沒想到老闆耐心且不藏私的指導,工作環境很愉快,讓他很快就對餐飲產生興趣。

「我要當一個優秀的廚師! 」陳志軒立下志願,放假時,他還會帶好吃的回得安協會與老師分享,在成果發表會時,當場秀一段切菜功夫,做了XO醬炒飯與大家分享,看到他對廚藝進步,對餐飲有濃厚的興趣,生活態度也很積極,協會老師都很開心。

得安協會表示,失學和失業青少年,很需要各界的支持和鼓勵,尤其是縣內業者若能提供工作機會,給他們工作體驗和實習的機會,將可幫助更多青少年重新站起來,成為社會的生力軍。

他曾失學 職能培訓變廚師  
原本失學的陳志軒(左)獲宜蘭縣得安關懷協會協助,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名表下載→http://www.4shared.com/office/_dqH2pIR/101222__.html

101年學員招募簡章2.22修_確定版_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得安自然農場的蒲仔盛產囉,除了有新鮮的蒲仔外,還有蒲仔乾、蒲仔水餃及鹹菜結,歡迎來訂購喔。
蒲仔(扁蒲、匏瓜、瓢瓜、瓠瓜、蒲瓜、壺蘆、葫蘆、蒲仔、匏仔):扁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維生素A、B、C、鈣、磷、鐵等。其中以鈣磷成分較高、能強健骨骼和牙齒。
瓢瓜01.JPG  

瓢瓜02.JPG  
鮮炒蒲仔:
材料:扁蒲1條、櫻花蝦15公克、香菇3朵、油2湯匙、鹽2/3湯匙、味精少許、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扁蒲去皮,刨粗絲。香菇泡軟切絲。
2.起油鍋,略爆櫻花蝦及香菇絲,投入扁蒲絲同炒數下,淋些(1)的香菇水,略燜片刻,至扁蒲呈透明狀,加鹽、味精及黑胡椒調味,拌炒均勻可即可盛起。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看阿儕時~剛好他正在工作中,看見我們雖然驚訝但也很高興,在這之前阿儕工作較不穩定,有些替他擔心,這天看見他努力的模樣,感覺好像找到了自己,老闆的用心,似乎也感染了他,讓他慢慢的趨於穩定之中,希望他可以持續下去!

 

IMG_8575.JPG ➡ㄚ儕~正在作最後的檢視,看哪裡沒有擦乾淨。

IMG_8580.JPG➡正在解說他工作上使用的器材及作用。

 IMG_8582.JPG➡ㄚ儕笑說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要擦這種藥劑,輪胎才會亮亮的,以前在家裡拼命的擦也擦不亮。

  IMG_8603.JPG  ➡ㄚ儕做事情還蠻仔細的~

 

文/小琮   圖/小琮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威到味芳海鮮園實習~見到我們忍不住吐吐苦水,才知道原來學徒真的不容易,由於個性較急躁,切菜的時候常切到自己的手,覺得有點難過,很努力但事情似乎不容易做好,但我們持續給小威加油,也灌輸一些正確的職場觀念給小威,期許小威可以越來越好,加油囉!

IMG_8621.JPG IMG_8626.JPG 4.jpg  

 

文/小琮  圖/小琮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到小六的工作職場訪視,見到我們小六非常的開心,臉上滿溢的笑容感染了我們~

 

IMG_8606.JPG 看見她與客人之間有說有笑的互動,覺得她好有自信喔!

IMG_8607.JPG 認真的工作態度。

IMG_8616.JPG 設計師對小六也很照顧喔!

IMG_8618.JPG  技術越來越純熟ㄟ!

 

 

文/小琮  圖/小琮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安排了這一場的參訪~~民宿業,同學們除了餐飲業、汽修業、美髮業之外,其實還是有其他的產業可以試試看,別侷限了自己的發展呦!

IMG_8177.JPG -->感謝民宿老闆肯讓學生參訪,羅騰堡一般是不對外開放的參訪。

IMG_8123.JPG -->庭園的設計,老闆真的很用心。 

IMG_8128.JPG -->連屋內的擺飾都和歐洲一模一樣。

 IMG_8129.JPG -->學員們看的目瞪口呆。

IMG_8146.JPG -->老闆也撥空和學員們交流,說明自己的經營理念,同時也灌輸學員一些職場上的觀念。

 

文/小琮  圖/小琮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當時,我沒有接那通電話,可能就不會結交壞朋友

如果當時,我沒有對老師無禮……,可能就…………

太多的懊悔事,縈繞我混亂的思緒,哎呀!………

     依稀記得來到得安的第一天,第一堂課就趴在書桌上睡覺,儘管隔壁其他同學竊竊私語,我內心難受極了,想起父親憤怒的臉龐、揮之不去的眼角細紋,我像是個被貼上標籤的孩子,再也沒有人會疼愛我了。

  我無力的睜開雙眼,此時站在黑板前的老師送給我一個好溫暖的微笑,輕聲地說:「嘿!同學,來到這裡感覺怎麼樣,喜歡這裡嗎?」我尷尬的笑了,心中卻猶如有一陣涼風吹來,多麼的輕鬆自在。

  RIMG0023.JPG慢慢的,我接受老師們細心的輔導,也積極參予學園裡安排的課程,在一次次的趣味競賽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中秋節那天,烹飪老師傳授給我們製作蛋黃酥的秘方,當烤箱悅耳的噹!響起,烤盤上的蛋黃酥香味四溢,再加上可愛的小包裝,拎著回到家,換來母親的微笑與讚賞,感覺真的好棒。我最喜歡的課程就是軟陶課,每次課堂上總是鬧哄哄,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指導同學們,握著手上色彩繽紛的軟陶,捏塑出我們最美的夢想。美術課更是讓我記憶猶新,照著鏡子畫出自畫像,好像在與自己對話,哇!該減肥了,有時老師會讓我們到學園的四周學習風景畫,美術老師總是會自己一個人看著山,偶爾轉頭回來看看同學們的進度,儘量的不打擾我們作畫,我手中不斷抖動的筆忽然停下了,我望著那片我們努力耕種的土地,播種施肥還有除草,參雜一些我們的汗水,幼苗竄出的景像,徐徐的風吹來,我愛上了大自然。 

       只要上課鐘一響,看見老師就像見到爸爸媽媽一樣,包容我們的迷糊,欣賞我們的才華,永遠像天使般對我們微笑著,沒有比做他們學生更幸福的事了。我知道自己的成績不理想,來到得安學園後我更貪心了,在學園裡幾乎淋漓盡致的發展所長,原來我有這麼厲害,原來我也會,我貪婪地想著,我以後不但要更用心學習,還要實踐我的好多個願望。  

   如果當時,我沒有來到得安學園,也許還在學校裡蒙混著每一堂課,也許還在對老師頂嘴,也許還不知道自己叛逆過頭,在經過得安學園的愛心教導,我一直以為我被貼上什麼標籤,原來標簽上頭寫著"無價"-我:來自得安學園,一顆努力閃爍自己的明日之星。我由衷的感激得安學園裡的每一位老師,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讓我懂得愛惜自己、把握當下。 

 文/小婷   圖/得安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課之前老闆向學員先介紹環境及工作的內容,讓學員先有個概念。

IMG_7878.JPG

 IMG_7894.JPG->老闆示範完之後,請學員實際操作。

 IMG_7898.JPG->另外一組的學員則在外場實習~

 IMG_7906.JPG->容陞和宇威負責煮烏龍麵。

 IMG_7917.JPG->立明與小路則負責蓋飯。

 IMG_7922.JPG->師傅正在解說技巧

 IMG_7930.JPG->立明與小路正在努力的完成料理!

 IMG_7934.JPG->立明非常的緊張~

 IMG_7939.JPG->換小路上場囉!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