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安LOGO.jpg

本會是由一群熱心從事家庭、青少年及兒童服務人士所發起,結合專業社會工作人員,共同為家庭關懷而努力。並依人民團體法、兒童少年福利法設立,以興辦社會福利服務,為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結合社會各界資源,致力於家庭關懷、兒童少年輔導,以提昇家庭功能,健全兒童少年身心發展為本會成立宗旨。

本會之任務有:
一、辦理兒童少年保護服務,舉辦兒童少年福利相關活動,推展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提昇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品質及水準。
二、推廣親職教育、家庭教育,提昇家庭功能,促進家庭健康溫馨、和諧美滿。
三、關懷弱勢危機家庭,從事高風險家庭之輔導,提供社會工作專業服務,關懷協助家庭自立自強。
四、從事國中青少年中輟輔導業務,致力協助中輟復學生回歸正常學習,建立生活常規與生活自信。
五、推展青少年體驗教育,發展青少年健康休閒活動,促進兒童少年健全身心發展,提倡青少年正當休閒運動。

本著發揮社會工作之擅用資源與創造價值之核心理念,深化土地利用與學生輔導的雙重價值,將場地、設備、人力、專業知識做最有效的資源整合。本會設置『得安學園』合作式中途班,乃是以輔導協助中輟學生復學學習及協助未升學未就業之青少年職涯探索、職業體驗,活化青少年學習內涵,以發揮潛能貢獻社會為主要工作目標。

 01.JPG  02.jpg
得安學園結合有機耕作提供學員另類學習的園地 由師生共同營造的校園生氣盎然
 03.JPG  04.JPG
多元發展課程協助中輟復學學生找回學習的樂趣 電腦資訊課程讓學員培養資訊的核心能力
 05.jpg  06.JPG
透過體驗教育培養學員團隊與合作 有機農場的學習讓學員體會辛勤付出與歡喜收割
 07.JPG  08.JPG
多元學習就業技能訓練為課程一部份 原就讀學校師長到學園關懷學生適應情形
 09.jpg  10.JPG
由專業社工師提供個別會談輔導 就業力培訓協助未就業青少年提升職場適應能力
 11.JPG  12.jpg
職場觀摩學習幫助青少年未來能找到適性工作 職場體驗讓學員從工作中學習就業實用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