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安學園小扁

 

如果當時,我沒有接那通電話,可能就不會結交壞朋友

 

如果當時,我沒有對老師無禮……,可能就…………

 

太多的懊悔事,縈繞我混亂的思緒,哎呀!………

 

依稀記得來到得安的第一天,第一堂課就趴在書桌上睡覺,儘管隔壁其他同學竊竊私語,我內心難受極了,想起父親憤怒的臉龐、揮之不去的眼角細紋,我像是個被貼上標籤的孩子,再也沒有人會疼愛我了。

 

我無力的睜開雙眼,此時站在黑板前的老師送給我一個好溫暖的微笑,輕聲地說:「嘿!同學,來到這裡感覺怎麼樣,喜歡這裡嗎?」我尷尬的笑了,心中卻猶如有一陣涼風吹來,多麼的輕鬆自在。

 

 

慢慢的,我接受老師們細心的輔導,也積極參予學園裡安排的課程,在一次次的趣味競賽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中秋節那天,烹飪老師傳授給我們製作蛋黃酥的秘方,當烤箱悅耳的噹!響起,烤盤上的蛋黃酥香味四溢,再加上可愛的小包裝,拎著回到家,換來母親的微笑與讚賞,感覺真的好棒。我最喜歡的課程就是軟陶課,每次課堂上總是鬧哄哄,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指導同學們,握著手上色彩繽紛的軟陶,捏塑出我們最美的夢想。

 

美術課更是讓我記憶猶新,照著鏡子畫出自畫像,好像在與自己對話,哇!該減肥了,有時老師會讓我們到學園的四周學習風景畫,美術老師總是會自己一個人看著山,偶爾轉頭回來看看同學們的進度,儘量的不打擾我們作畫,我手中不斷抖動的筆忽然停下了,我望著那片我們努力耕種的土地,播種施肥還有除草,參雜一些我們的汗水,幼苗竄出的景像,徐徐的風吹來,我愛上了大自然。

 

只要上課鐘一響,看見老師就像見到爸爸媽媽一樣,包容我們的迷糊,欣賞我們的才華,永遠像天使般對我們微笑著,沒有比做他們學生更幸福的事了。我知道自己的成績不理想,來到得安學園後我更貪心了,在學園裡幾乎淋漓盡致的發展所長,原來我有這麼厲害,原來我也會,我貪婪地想著,我以後不但要更用心學習,還要實踐我的好多個願望。

 

如果當時,我沒有來到得安學園,也許還在學校裡蒙混著每一堂課,也許還在對老師頂嘴,也許還不知道自己叛逆過頭,在經過得安學園的愛心教導,我一直以為我被貼上什麼標籤,原來標籤上頭寫著"無價"-我:來自得安學園,一顆努力閃爍自己的明日之星。我由衷的感激得安學園裡的每一位老師,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讓我懂得愛惜自己、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