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與行政院青輔會自9712月開始試辦「少年On Light計畫」,以各種職涯探索培訓課程,協助15-19歲國中畢業後未繼續升學也未就業的青少年持續學習或進入職場。在這段期間,已陸續開了2班,參與學員人數有20名。

經過四個月職涯探索、體驗教育、就業力培訓及工作體驗等課程內容,學員對於餐飲、糕餅製作、美容美髮、工藝藝術漸漸產生興趣,也樂在其中,第一梯次學員已經完成培訓期間工作體驗的課程,同時也經過雇主承諾願意提供職場工作機會;此外,也有學員在培訓決定重返校園就學。透過這次的分享會,讓與會人員看到他們的成長,也分享他們的努力成果。

本次成果分享會於9857日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及青輔會、教育部、勞委會三個部會正副首長共同出席,現場展示學員親手製作的點心糕餅、現調香草茶飲及各種手工藝品,以及培訓期間的故事及照片,讓參訓學員共同分享培訓期間的點點滴滴,並透過成果的展現得到更多的肯定與自信。

On Light photo 
57在台北舉辦「少年ON LIGHT計畫」期中成果分享會,青輔會主委王昱婷(右2)與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右1)參觀本會學員有機香草栽種及桂圓核桃蛋糕烘焙製作的成果。

on light photo 
本會蘇献隆理事長(右)帶領學員參加成果分享會

On Light photo 
本會學員以親自製作桂圓核桃蛋糕與參與貴賓分享

On Light photo 
本會學員參加成果分享會展現學習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