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提升在地弱勢青少年就業服務能量座談會:

「青少年職涯發展與就業力輔導策略」 

 

【赴會邀請函】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98年九月底公佈的最新統計資料,1524歲年齡者失業率已高達15.772544歲年齡者失業率6.19%;4564歲年齡者失業率3.94[1],顯見1524歲的青少年的失業率是其他年齡層的二到三倍,高居所有年齡層之冠。此外教育部統計今年度因家庭經濟問題而休學的高中職學生人數較去年已增加三倍[2],其中許多青少年已經進入就業市場打工或就業以貼補家用,他/她們將因中低學歷與低就業技能所擁有轉銜至就業市場的人力、社會資本皆更形薄弱。

 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的今日,青少年就業人口所需要的勞動條件與就業資源配套措施如:就業機會開發、就業輔的導專責人力等基本條件,目前皆未齊備,故若缺乏在地性的青少年就業輔導資源網絡建置,對於解決弱勢青少年的失業和就業不穩定,甚至造成長期失業、成為尼特族或隱蔽青少年等問題,將十分不利。因此,對弱勢青少年的就業輔導策略與政策確實需要社會各界更多的關切與重視。

 為建立完整的協助機制,提供更多保障弱勢青少年更好的獨立生活與就業能力,本座談會將邀請政府部門、學術教育單位、民間團體、企業商家一同針對青少年的職涯發展與就業力輔導策略等議題進行對話和聚焦討論,以達到提升在地弱勢青少年就業服務能量,導入在地就業力服務資源的長期目標。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少年福利委員會 敬邀

會議主題: 青少年職涯發展與就業力輔導策略

會議日期: 20091014日(週三) AM 9:30~12:30

會議地點: 台北市NGO會館(100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主辦單位: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

贊助單位:  公益彩券回饋金、 中華聯合勸募協會

1014青少年職涯發展與就業力輔導策略座談會流程】

時間

內容

引言人

主持人

9:00~9:25

報到

9:25~09:30

主持人、與會來賓介紹

9:30-10:45

 

議題一:

台灣青少年職涯發展模式與就業處境探討

 

台少盟 葉大華秘書長

台大社工系陳毓文副教授

政府部門代表(教育部、兒童局)

企業代表

 

台少盟

高正吉副理事長

10:45~10:55

TEA BREAK   找茶時間

10:55~12:10

 

 

 

議題二:

認識弱勢青少年就業力與就業輔導策略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李建清執行長

乘風少年學園林哲寧執行長

輔仁大學社工系

林桂碧助理教授

政府部門代表(青輔會、勞委會)

企業代表

 

台少盟

葉大華秘書長

 

12:10~12:30

結論與建言

 

 

 

 

 

 

 

 

 

 

 

 

 

 

 

 

 

 

 

 

 

 

青少年職涯發展與就業力輔導策略座談會

【報名表】

 報名參加座談請於2009年10月12日(週一)填妥回覆至youthrights.tw@gmail.com

姓名/職稱

 

單位名稱

 

聯絡電話

 

e-mail

 

活動聯絡人:台少盟  彭小姐  電話:(02) 2369-5195 傳真:(02) 6630-5882

北市社盟 陳威齊  電話:(02) 2754-9694 傳真:(02) 2754-9790 

 

 


 

 

[1] 行政院主計處「988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

[2] 教育部統計97學年度全國高中、高職、進修學校學生因經濟因素休學人數為1,645人,占當學年度總休學人數11,264人之14.6%;此數字與96學年度因經濟因素休學人數僅600人,占當學年度總休學人數比率為3%相比,暴增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