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全球經濟結構的變動對於青少年勞動市場的影響,可由失業率觀之,青少年(15-24)失業率在2007年、2008年分別達10.65%11.81%98年度8月份的失業率則是高達15.77%,較去年度同月份增加了2.33%,也較於其他年齡族群的失業率來的高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成立六年來做為民間青少年團體政策倡議的平台,並長期關注青少年六大權益,其中之一便為就業權。從2008年起,台少盟和台北市勵友中心、台北市乘風少年學園、苗栗牧羊人之家及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等四個團體共同執行公益彩劵回饋金補助計畫─「青少年創意職場遊樂園暨就業育成計畫」,以實際輔導青少年就業的方式,掌握輔導青少年就業的困境及願景。

 執行過程中我們發現青少年的就業機會容易因為教育、就業技能、經驗與訓練的缺乏而受到限制,此外在全球化的影響下,勞動市場產生了許多新興的行職業,雖讓就業型態更為多元化,但是也容易讓他們進行職涯規劃時更加無所適從,因此需要有專業的就業輔導人員從旁協助與引導。但因目前國內從事青少年就業輔導工作的專業人員正值起步,經驗尚不足,故易因對勞動市場的不熟悉,以及對於青少年就業力、就業輔導諮詢技巧的陌生,而未能協助青少年具備更好的職涯規劃能力。因此,在尊重青少年的特質、屬性並進而有能力發掘其可塑性與潛力的原則下,如何讓青少年就業輔導人員能具備更好就業輔導知能與就業力的診斷能力,以協助青少年在職場上肯定自己,將會是輔導就業過程中相當重要的環節。

因此台少盟將透過北、中、南、東四區小型工作坊的方式,針對青少年就業輔導員或有需要協助青少年就業之工作者,舉辦培訓課程介紹青少年就業力、青少年就業諮詢與輔導、青少年所感興趣行職業的職業特性、勞動法令等四大主題的介紹,與輔導青少年就業的經驗分享課程,是您今年必上的就業力知能養成六堂課!每場次僅20名,請把握機會報名!

青少年就業輔導員培訓北部場次工作坊報名表

工作坊報名請於20101月29日(五)前以傳真至02-6630-5882或E-mail至jnsying@gmail.com,謝謝您。

姓名/職稱

 

聯絡電話

 

E-mail

 

單位/學校名稱

 

           聯絡人:台少盟劉秋英專案經理聯絡方式:(02)2369-5195

 

青少年就業輔導員培訓北部場次工作坊議程

l  201023() ~~201024 ()

l  點:國家婦女館(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 15 9樓)

l  補助單位:公益彩劵回饋金補助計畫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時間

課程名稱

講師/ 職稱

2010年2月3日(第一天)

AM 9:00~9:30

報到

AM 9:30~10:30

認識青少年就業力

 

葉大華 /

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AM 10:30~12:30

不可不知的青少年勞動法令

孫友聯/

勞工陣線秘書長

午餐

PM 1:30~3:30

「創業」一教就上手

桂世平/

中華民國企業講師協會秘書長

茶敘

PM 3:45~5:45

創意文化產業」的甘苦談

 

Winner yang/

Cubbish 獨立創意品牌設計者與經營者

2010年2月4日(第二天)

AM 9:00

報到

AM 9:30~12:30

成為青少年就業領航員:

1.青少年就業輔導員的角色與定位

2.如何進行青少年就業諮詢與輔導

林桂碧/

輔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

午餐

 

※各區工作坊議程與報名表等詳情可連結至青少年創意職場遊樂園官網http://www.youthjob.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