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政府除積極推動電子化政府,同時為創造資訊無障礙的服務環境,讓身心障礙者能跟平常人一樣享有資訊普及的權利,於92年頒布『無障礙網頁開發規範』,作為各機關建置無障礙網站的依據,讓身心障礙人士在上網瀏覽網站資訊時,若碰到無法克服的障礙,可參考本規範的條文透過適當管道要求網站擁有者予以修正。政府並結合公、民營單位組織及網頁開發者可以根據網頁通過的檢測等級,獲得相對應的無障礙等級標章,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可以輕鬆上網。
行政院研考會於96起至今(99年)每年辦理網際營活獎活動,提升民間非營利網站的規劃建置能力與服務品質,今年度並將積極推動民間組織建構無障礙的網路環境,宣導民間企業網站建立無障礙網頁設計觀念,以提供身心障礙者順利取得各項網路資訊及服務,縮減數位落差,讓國人均能獲得更豐富及優質的網路資訊,厚植優質網路社會基礎。
本會為有效推動網站無障礙網路空間建置工作,且配合政府無障礙網路空間推動政策,擬逐步加強本會網站無障礙網頁建置、管理及維護之能力,以提供身心障礙者能方便使用網路資源,提供優質及豐富之網路資訊服務作為重點發展目標。本年度擬定相關計畫,並獲得行政院研考會經費補助。目前本會已完成無障礙網站建置,並通過機器及人工檢測,獲得第一優先等級(A+)無障礙網頁檢測標章,符合無障礙之標準。
本會未來將持續推動無障礙網路環境相關理念,結合本會得安學園合作式中途班電腦資訊課程及『卡恰露咖啡坊』青少年職能培訓課程,納入無障礙網路環境教育課程,積極推動無障礙網路學習環境教育,向下紮根,以縮短數位落差。網站位置為:http://www.dafamily.org.tw,歡迎民眾上網瀏覽。

20101101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