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On Light計畫」係針對15~19歲現階段未升學、未就業之少年,所規劃的職能培訓計畫,主旨是在協助這群少年找回自我,建立信心,使其生活能夠回復正常;並透過各項培訓課程的安排與職場體驗,增進少年自身就業能力,期望能順利與社會接軌;並拓展少年視野,進而去正視自己所面臨的問題,以規劃自己的人生。也期望少年在課程結束後,能夠選擇繼續再升學、就業或是參加職訓課程,提升自我成長的空間。

 
培訓對象:
15-19歲之青少年,國中畢、結業或高中職休、退學,目前未升學未就業,且未參加任何職訓課程者。
 
培訓期間:
100年4月11日至11月30日(含三個月的後續關懷)。
預計於4月7日舉行學員說明暨面試會。
 
培訓內容:
第一階段:4個月免費培訓課程(含200小時工作體驗),還有工作體驗津貼可領!另外於課程期間提供午餐。
第二階段:2個月職場全職見習,學習狀況良好且有就業意願之學員,可繼續參加第二階段職場見習,並領取見習津貼。
第三階段:3個月後續關懷,將會以電話、家訪辦理活動方式持續關懷、協助學員,提供就業、就學或職訓的相關訊息。

 

培訓內容一覽表
階段
第一階段
培訓輔導期間
第二階段
職場見習期間
期間
4個月
2個月
課程類型
培訓輔導課程
200小時
工作體驗
每人最多200小時
課程內容
◇輔導課程
包含個人會談、團體輔導課程。
◇職涯探索
以團體方式進行,包括人際關係輔導團體,生涯輔導團體,情緒管理團體以及邀請各職場達人分享工作經驗甘苦談等課程內容。
◇就業力培訓
安排多種職業技能性質課程,強調多元試探,課程進行方式以體驗為主,讓學員初步認識各種職業,從中摸索自己的興趣,並鼓勵學員往適性的方向繼續發展。
◇體驗教育
預計安排高、低空體驗營隊;騎自行車;溯溪冒險;以及兩天一夜登山挑戰營隊。並有志工服務學習課程。
◇其他課程
包含法治教育、兩性教育、就業及就學資源運用與參訪課程。
◇工作體驗
本階段提供工作津貼,並透過短期工作體驗,讓學員快速瞭解各行各業,發掘自我特質。
學習狀況良好且有就業意願之學員,可繼續參加第二階段職場見習,並領取見習津貼。
輔導機制
3個月後續關懷,將會以電話、家訪、辦理活動方式持續關懷、協助學員,提供就業、就學或職訓的相關訊息,並依學員性向與需求,由培訓單位及個案輔導員進行評估,協助學員繼續求學、參加職訓或直接就業。
 

報名表下載
報名方式:
(一)郵寄:請將報名表寄至:社團法人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會址:269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下湖路11巷131弄105號)。
(二)傳真:將報名表填妥後,傳真至(03)9680543,並請來電(03)9680543確認。如對本方案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林先生。
(三)親至本會辦理報名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