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02.jpg <--永翔正在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與心得

大家好,我是葉永翔,是去年"逆風少年"專案的畢業生,還記得那時是炎熱的五月天,我正因為跟同事間的摩擦而離開上一份工作,離職後我不是很認真的找工作,反正賺來的都會被前女友花掉,說坦白一點我工作賺錢可以說是都為了她,跟他在一起我很痛苦,當初離開父母所訂下的目標、所懷抱的夢想、身邊的朋友,可說是消逝殆盡,那段日子我過的極其無聊極其痛苦,整天就是在家打電動、睡覺,宛如行屍走肉。

姑姑因為看不下去想為我找點事做,所以幫我辦了手續,她不奢求甚麼只希望我能打起精神來,姑姑對我很好,但我卻每每使她失望、傷心、難過,我想我還真是糟糕的人,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聽她的話了吧!於是我開始到得安學園報到,起初只覺得就跟學校一樣,但漸漸的上到後面的課程就越是覺得有趣,他們帶我們體驗不同的工作、不同的職場,還讓我們親自體驗,像是陶藝、烹飪、美工、理財等等各種有趣的多元課程,使我的生活過的相當充實,加上老師們也把我們當作朋友一樣的教導方式,這是我在校園生活無法體會到的,跟同學的聯繫也逐漸熱絡了起來課程走到了尾聲,我們的畢業典禮還安排去花蓮泛舟一日遊喔!

最後,課程結束了,是大家到各個職場見習的時候了,起初大家都還找不到想做的工作,於是都待在學園開的自營式職場「卡恰露咖啡廳」裡見習,學習製作飲料調配咖啡,除此之外還有輔導員隨時給予我意見與建議,曾經在那裡創造的美好回憶,我這輩子絕不會忘記!

sum(2).jpg<--在卡洽露工作時的永翔    sum(5).jpg<--認真努力的永翔

隨著時間的經過,大家都陸續找到了工作,一一離開了咖啡廳,最後連我也離開了咖啡廳,經過老師們的"指點迷津",讓我重拾目標、找回夢想,我回到了學校同時也找到了工作,而輔導員給我的關心與支持也從未減少;為了自己的夢而努力!我們是逆著風向前邁進的少年,走的很緩慢,容易走偏容易受傷,但只要我們跨出了那一步就絕不回頭,如此緩慢成長的代價之下,我們換來的是超出常人的勇氣、堅忍不拔的毅力和一路走來的種種經驗,我慶幸走上了這條路,慶幸因走這條路而遇到的"夥伴",更慶幸這群伙伴們給了我向前邁進的新希望,我會繼續向前邁進,到時也請多多指教了,夥伴們!!!

 

 文/永翔 圖/小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