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會接獲宜蘭縣孝威國小邀約,由游美貞主任於219為學生家長以「陪伴孩子安心成長」為題進行親職教育宣導,並以「尊重他人肯定自己」為題,為學生進行自我保護反霸凌宣導。在為學生宣導部份為讓宣導活動更為生動活潑,給學生一個表演的體驗學習機會,在與學生討論後,決定讓學園學生藉由演出來反思自己的行為學習如何尊重別人,特別由得安學園老師針對目前常發生的霸凌情形撰寫劇本,並邀集學生對劇本發表自己的想法及角色呈現分配討論,讓學生參與排練及演出。劇本共分成借錢篇、言語嘲笑篇、人際排擠篇、肢體傷害篇等四小段。在距離演出只有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學生們在老師指導下,利用課餘的時間,認真的揣摩角色。從一開始的紛亂到後來的漸入佳境,看見學生們的努力,但對於表演當天學生不知是否會臨時怯場,大家都沒十足把握。

 DSC_6399.JPG -->孝威國小家長踴躍出席親職教育

DSC_6400.JPG->游美貞主任以『陪伴孩子安心成長』為題為家長進行親職教育。

宣導活動當日孝威國小共有200多位師生參加。表演前學園學生緊張的來回走動,似乎想藉此來冷卻緊張的心情。活動開始後全體師生歡聲雷動的掌聲,鼓舞學園學生認真演出,更讓人意外的是演出中還能與現場的小朋友互動,現場的氣氛相當熱絡。也許是因為小朋友很認真的觀賞,也讓學生的演出比想像中的賣力。結束後,學生在此次的演出裡得到了相當大的成就感,發現其實自己是可以做得到的,並表達希望以後還有可以演出的機會。

DSC_6431.JPG-->對於演員出場,學生都興奮極了! 

 DSC_6447.JPG-->剛開始的演出有些緊張 DSC_6456.JPG  DSC_6481.JPG -->越到後面演出越自然

DSC_6495.JPG 

-->不管肢體霸凌、言語霸凌、關係霸凌、性霸凌都可能已經涉及犯罪行為。

 DSC_6507.JPG DSC_6512.JPG DSC_6527.JPG 

  -->生動的演出,學生都看的目不轉睛,最後獲得熱烈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