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安自然農場的蒲仔盛產囉,除了有新鮮的蒲仔外,還有蒲仔乾、蒲仔水餃及鹹菜結,歡迎來訂購喔。
蒲仔(扁蒲、匏瓜、瓢瓜、瓠瓜、蒲瓜、壺蘆、葫蘆、蒲仔、匏仔):扁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維生素A、B、C、鈣、磷、鐵等。其中以鈣磷成分較高、能強健骨骼和牙齒。
瓢瓜01.JPG  

瓢瓜02.JPG  
鮮炒蒲仔:
材料:扁蒲1條、櫻花蝦15公克、香菇3朵、油2湯匙、鹽2/3湯匙、味精少許、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扁蒲去皮,刨粗絲。香菇泡軟切絲。
2.起油鍋,略爆櫻花蝦及香菇絲,投入扁蒲絲同炒數下,淋些(1)的香菇水,略燜片刻,至扁蒲呈透明狀,加鹽、味精及黑胡椒調味,拌炒均勻可即可盛起。

瓢瓜03.JPG  

瓢瓜04.JPG  

瓢瓜06.JPG  
蒲仔絲、蒲仔乾:
1.統市場中所販售的酸菜肉絲結,將酸菜和豬肉絲、筍片、紅蘿蔔綁在一起的那一段白色帶子即為蒲仔絲,可加薑絲煮成湯,清淡、香甜可口又開胃。
2.瓠瓜乾可和排骨一起煮湯,很好喝的。

蒲仔粥
爆香蝦米、香菇,再放入絞肉炒香,加水煮滾在放入飯煮成粥,食用前灑上蔥花、香油。.

瓢瓜05.JPG  
刨絲包水餃滋味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