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廂型車徐徐開進中途班的校園裡,吳老闆一身上工服的裝扮,正告訴著學生們:「待會兒吳老師又要教你們活潑有趣的水電知識與裝修技巧」。吳老闆雖然沒有豐富的學歷,但憑著早早出社會的多年工作歷練,其對事情、對客戶、對學生總有那麼一份給人穩重、信任與踏實的感覺。在對中途班的學生授課,對於故意搗蛋的調皮學生,總能技巧的熱忱引導。學生們的吳老師,是我們協會公認的熱心企業志工。

    吳老闆今年才三十出頭年紀但從其厚實的大手與很少乾淨的工作服,可想像其工作歷練的豐富與認真程度。從與吳老闆的交流經驗得知,因為自認自己在求學階段,也曾經不愛讀書,也曾經迷惘於自己前途與人生方向。因此,對於現階段得青少年的處遇,能以較同理的心態來協助他們。「我以前比他們還調皮,我們班換過十個導師……. 。」吳老闆以風趣調皮的口吻述說著當年的種種。    不管是中途班的學生或是職訓班的學生,吳老闆皆以教導自己徒弟的熱忱告訴學生們種種工作上的技巧與人際分際。對於學生職場實習的張羅,吳老闆更盡其個人的人際網絡,協助我們職訓學生的就業輔導。

    弱勢青少年的就業輔導本來就有其本質上困難,年紀小、技術不純熟、穩定性差,是很多企業不敢輕易嘗試的領域。廠商們願意大力協助,又親自帶學生的協力廠商,更是青少年輔導機構不可多得的助力。弱勢青少年的職場就業方案,除了感謝政府單位的重視外,輔導機構外的企業志工更是孩子們進入職場的領航導師,感謝吳老闆對孩子就業輔導的熱心協助,除了讓孩子們感受社會協助的溫情,而其這樣的溫情傳承,更會啟發被協助孩子們的良善氣質。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為了協助更多輔導就業需求的弱勢學生,我們也期待更多的熱心「吳老闆」一起投入,參與弱勢學生們的就業體驗,協助建立孩子們人生信心的第一塊基石。
得安學園教師簡浴沂〉
青少年就業01 

吳老闆於課堂示範水電技術操作

青少年就業02 

水電課三用電表操作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