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鑑於中輟生問題成因複雜,整合各部會相關資源共同投入中輟生輔導工作;中央、地方政府結合警政、社政、民政等相關資源,成立跨部會(局室)合作模式,全面協助中輟學生。為鼓勵輔導中輟生有功之地方政府,學校團隊及民間團體默默耕耘的辛苦付出,於98年10月26日(星期一)下午在國立中正紀念堂1樓演講廳舉辦表揚典禮,本會得安學園榮獲98年度全國輔導中輟學生有功民間團體表揚。
  本會得安學園接受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委託,結合教育行政、學校及社會資源,提供國中中輟復學生多元適性的教學課程及輔導活動,讓曾經放棄學習中途輟學的孩子重拾學習的樂趣,並藉由家庭訪視提供親職教育,協助父母親提昇教養子女的知能;教導父母發揮良好的言教、身教親職功能,穩定學生出席和學習。在得安學園復學就讀的15名學生,其中輟原因各有不同,但輔導專業團隊以最大的愛心、耐心和專業,給予個別化協助,不拒絕任一個學生,重建學生自信心,也因此獲得教育部的肯定表揚。
98年度全國輔導中輟學生有功民間團體表揚 
本會蘇献隆理事長(右)代表接受教育部頒獎表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