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31.JPG  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是我們今天職訓班職場參訪的目的地,協會輔導的孩子大都是學習弱勢與經濟弱勢的學生,中華商海建教合作班是我們參訪的主要對象,建教合作班提供在學的建教實習,讓經濟弱勢的學生能在困窘、拮据的生活困境中提供自己再學習、再成長的機會。

當老師的總是苦口婆心推薦需要再學習的孩子選擇建教合作班就讀,十四、五歲的孩子,不喜歡讀書,建教班是蠻合適的。老師們也總認為,學生進了技職體系的學校,有了基本的職場技能與基本的學歷,給孩子奠定了基本的社會生存基礎,期待的是學生一個較穩當與可預見的職涯規劃,畢竟人是要有希望與目標的,而且目標與希望不可以太遙遠。

DSC09333.JPG->小烏龜是今年航海科一年級的學生

小烏龜是參訪當日被學校指派來當接待的在校生,小烏龜的大方與從容應對,有別於老師們對他在園學習的過往映像。充分介紹他在校的學習與點點滴滴,小烏龜興奮的說著:「今年暑假的航訓可能要去哪裡!也可能會去哪裡!」的興奮與期待,也讓老師們為小烏龜即將的啟航感到高興與欣慰。

DSC09349.JPG->感謝校方的熱忱接待與超大的雞腿午餐饗宴

學生們喜孜孜的吃著豐盛的午餐,在抹去嘴上的油光與真誠的道謝後,我們順道帶領學生參觀萬里著名的野柳地質公園,小烏龜在學校的特許下給了半天的公假,陪同我們到地質公園參觀。

DSC09346.JPG在遊程的路上,早有聽聞的大陸觀光客人潮果真見識到了。我們沿著海潮帶的岩石區探訪,在一處處的海潮深溝,看見各式各樣的海岸生物,螃蟹、各式各樣的熱帶魚,海蝸牛、岩壁突擊隊海蟑螂….等,最後我們攻頂登上最高處的燈塔,在燈塔處的涼亭,我們迎風遠望,讓海風吹涼一身的熱氣與喘吁,大伙遠眺拍照,竟有學生把基隆嶼給說成是龜山島!    

 

文/浴沂 圖/浴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