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來到宜蘭得安學園之前,小魚的心裡一度非常排拒,她以為學校只是想把她這個燙手山芋丟到另一個地方,讓其他人來管教她,但來到得安學園的第一天,小魚就發現,這裡才是她想要的地方。

    在這裡,沒有學校教條式的教育,也沒有逼得她喘不過氣的課業壓力,學園裡的每個老師都很親切,更特別的是學園有著廣闊的有機農場,除了上課之外,大家一起在大太陽下幫忙種菜,午餐就吃著自己種的水果蔬菜,讓小魚愛上這樣環境,而且學園會安排許多職涯體驗與戶外營隊活動,每一天都讓小魚覺得新鮮有趣。

 

原本喜歡翹課的小魚,除了偶爾天氣太冷起不來之外,幾乎天天都準時到學園上課,以前動不動就與人嗆聲、甚至動手打架的她,脾氣也改善很多,還當上班長,

老師都很訝異她的改變。小魚說:「以前的我太不懂事,才會交到壞朋友,跟著學壞!」

 

今年,爸爸回來了,重新得到父愛的小魚,也逐漸放下過去對爸媽的憎恨,她說:「雖然無法選擇父母,但至少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即將在今年畢業的她,立下一個心願,就是至少要讀到高中畢業。

 

雖然目前爸媽都失業,家中的經濟是個很大的負擔,但懂事的小魚已經決定要半工半讀,「我希望能早一點獨立,靠自己的力量賺取學費,我也知道必須拿到一定的學歷,以後才會有好的工作機會!」現實的環境讓15歲的小魚提前早熟,但令人欣慰的是──面對自己下一步的人生,堅強小魚已經知道自己要怎麼走!
小魚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