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終歲末迎新春的時節,在此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向您拜個早年,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在過去一年裡,因為有熱心的企業廠商參與及協助,提供給少年工作體驗與職場見習的機會,使得本會在輔導少年的成果上能更為卓著。去年度在執行少年On Light計畫,完成培訓的15名學員中,其中已重回學校就讀或順利升學者有7名,順利就業者也有7名。如今新的一年又即將開始了,本會仍會持續辦理青輔會少年On Light計畫,在此竭誠邀請熱心企業廠商(師徒制亦可)伸出援手,期盼舊雨新知共同來關懷這群目前未升學、未就業的少年,在他們人生的道路上,點亮一盞明燈。

凡提供工作體驗機會,且與本會媒合成功之企業廠商,就能獲得青輔會補助學員薪資,並頒發感謝狀及邀請企業參加成果發表會,彰顯企業熱心社會公益、回饋社會的良好形象。 

方案說明:

少年On Light計畫係針對15~19歲現階段未升學、未就業之少年,所規劃的職能培訓計畫,主旨是在協助這群青少年找回自我,建立信心,使其生活能夠回復正常;並透過各項培訓課程的安排與職場體驗,增進少年自身就業能力,期望能順利與社會接軌;並拓展青少年視野,進而去正視自己所面臨的問題,以規劃自己的人生。也期望青少年在課程結束後,能夠選擇繼續再升學、就業或是參加職訓課程,提升自我成長的空間。 

招募企業資格及相關規範說明如下: 

1、  企業廠商資格需是政府登記立案之營利事業或非營利事業單位,以宜蘭縣內廠商為佳,過程中需指派相關人員擔任「見習導師」,提供學員見習時各項協助。

2、  工作體驗期間學員工作補助時薪100元,每名學員最多補助200小時;職場見習期間可補助學員工作月薪17,880元,每名學員最多補助2個月。

3、   預計招募10~15家企業廠商,並於3月中旬舉辦招募廠商說明會。

4、   工作體驗及職場見習預計於5~9月期間執行。

5、   職場見習期間需協助學員辦理勞、健保事項,費用由本會支出。

 

本會誠摯邀請您,有意願參與者請來電洽詢:03-9680543 林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