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67.JPG ->和輔導員感情很好的阿光(左) 

 阿光性格善良、耿直,在家中對阿公、阿嬤很是孝順,而且活潑外向,不過卻在做人處事上常是顯得少根筋,喜歡找人開玩笑卻往往不知道拿捏分寸,好幾次把玩笑開過頭而得罪他人。也因為這樣而影響其他的同學開始跟著有樣學樣,輔導員對此是頗為困擾。

輔導員覺得應該要對阿光的這種行為有所遏止,於是有一天早上輔導員嚴肅的對他說:「阿光,從今天開始你可以不用來參加了。」阿光一臉錯愕而且不知所措,當下不知道該接什麼話好,輔導員語重心長的說:「你常對老師沒有禮貌,其他同學都開始跟著模仿,讓老師很困擾,老師是很想幫你,不過我也不是傻子,要幫助你又要被你在言語上的嘲笑,所以權衡之後,我想還是把你退訓吧!過兩天我會拿離訓單給你填一填,這樣就算正式離訓了,今天就先回家吧,路上注意安全。」輔導員說完後就轉身走開,不再理會,留下阿光錯愕地留在原地呆了半晌,之後才默然的離開。

雖然阿光與輔導員平時的關係是相當不錯,不過他知道輔導員這次是認真的在要求他退訓,所以即使他當下認知到自己的確是做得過份了,他好像也只能去接受退訓這個結果。然而,輔導員也並非是真的要阿光離訓,只是想藉此機會讓他得到一點教訓,希望他在往後的人際相處,能更體會對方的感受,懂得適可而止。

過了幾天之後,輔導員藉著寫離訓單的事而把阿光找來,在此之前協會裡的其他老師們已先透過電話與家訪,向阿光曉以大義一番去向輔導員道歉,就此改過,並把心思放在自己未來的目標上,而非是刻意在班上製造一些騷動,試圖成為他人注目的焦點。

阿光與輔導員碰面後說:「老師,對不起,我知道錯了。」輔導員回應說:「你知道自己不對在哪嗎?」「嗯,我不該這麼沒禮貌。」輔導員接著與阿光懇談了一番,希望他能多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以免將來在人際相處上造成無法彌補的缺失。

DSC09388.JPG ->目前阿光跟隨木工游老師的腳步學習中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小光與輔導員的關係已經是修好如當初,不過依舊是頑皮本性的他仍是時常對人開著玩笑,但令人欣慰的是他在言行上已顯得有所收斂,現階段阿光跟在木工游師傅身邊學習,游師傅是一個待人和善、注重品格且工作嚴謹的人,期望阿光在游師傅的帶領下,不僅習得一技之長外,也能在人際相處上表現的更成熟。

文/熙唐 圖/小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