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與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合作推出「少年On Light計畫」,主要是針對15-19歲國中畢業後,未繼續升學也未就業的青少年,提供持續學習或進入職場的培訓課程,由全國北中南東各區共23個具青少年輔導經驗的非營利組織,擔任培訓單位共同合作,在四個月的培訓期間內提供職涯探索、體驗教育、就業力培訓及工作體驗等課程內容,讓青少年探尋本身的職涯興趣方向,及培養實用的就業技能。若有就業意願者,則協助安排二個月的全職職場見習,引導他們後續穩就業;針對沒有意願進入職場的青少年,則協助他們回流教育體系進修,或是協助提供職業訓練的資源。
06.jpg

現今青少年失業問題,是大家相當關心的議題,我國15-19歲青少年在96年的平均失業率達11.13%,略高於鄰近的日本及韓國,因此青輔會除了持續推動大專校院青年的就業力提升計畫,以縮小學校教育到就業市場的落差,同時也關注到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的這群「高關懷、高風險」青少年,透過與教育部及勞委會的合作,期望能為沒有繼續升學,也尚未就業青少年提供一個找尋自我探索及定位的管道,協助更多的未就學未就業青少年找尋人生目標。

「少年On Light計畫」的推動目標是期望能夠在國中畢業後的青少年人生發展關鍵時期,透過計畫中非正式教育及就業技能培訓課程,給予青少年社會適應及就業能力等各方面的培養,並藉由個案輔導員的全程陪伴及三個月的後續持續關懷追蹤,協助這群青少年及早奠定未來就學或就業的基礎,找到自我的目標並踏穩人生的腳步。
 
「少年On Light計畫」培訓對象為15歲以上未滿20歲,國中已畢業或結業、或是高中職休退學的青少年,第一班已開訓,第二班預定3月20日開訓,欲報名從速。只要目前未升學未就業,也未參與任何政府職業訓練課程者,皆可直接接洽本會報名,或是撥打本會洽詢專線:(039680543報名。報名表下載:http://www.badongo.com/cn/file/13390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